自訂樣式素材

哈!正在看這篇的你們,是不是打算自己一個人展開自己一個人的旅行呢?

其實從日本回來距今已經過了半年了(抱歉工作太忙一直沒時間更新文章)

在去年十月從日本回來後,很多人聽到我一個人去旅行都非常震驚!好像一個人去旅行是一件很誇張或很勇敢的事情哈哈哈哈,真的是太謝謝大家了!

 

(超美的大阪城) 

但其實我在出發之前,也會有一點點忐忑不安,上網找答案,但答案不外乎就是會比較孤單、沒人可以分享喜悅⋯

但是!!!我必須說,自己一個人旅行超好玩!我一點都不感覺到孤單,反而藉此說了更多的話、教了更多的朋友,所以拖了半年我也要把體驗拼死拼活寫給大家XDD

首先我覺得一個人旅行,必須要先考慮旅遊地點的安全性。(如果你是第一次嘗試一個人出國的話)

像新手我就滿推薦先從亞洲國家開始走,

第一,亞洲國家比較難有歧視問題(香港例外,因為香港人分不出來台灣人跟中國人的差別,所以都很兇哈哈哈,除非你先表明你是台灣人)

第二,距離位置近,若真的有什麼意外發生,家人朋友都比較好協助

第三,英語簡單講都會通!如果你是像我一樣只會生存英文,到亞洲國家基本上完全沒問題!不用怕對方講話太快或是太困難的單字讓你聽不懂(但這點其實還好,因為我去日本的時候大多數人還是用日語回我XD)  

總之綜合以上的考量,此次礙於時間的考量(嗚嗚嗚不能請太誇張),選擇了離台灣很近的日本!!!

至於為什麼選大阪而不是東京呢?其實是因為東京之前我就去過啦!而且我這個人很喜歡看古蹟XD,所以就選擇了大阪、京都自由行XDD

我強烈建議如果想要體驗濃厚的日本文化的你,一定要來京都旅行!之後的篇章我會跟大家分享我去京都拍的超美振袖服裝!

 和服側面.jpg 

(一生一定要穿一次啊!!!)

然後規劃行程的部分,我非常建議大家多爬文,把自己喜歡的景點記錄在excel表,像我自己也會紀錄一份,把每天的時間都安排好,然後交通方式如何到達、買什麼車票都先查好~

如果有些資料找不到怎麼辦?沒事!開口問就對了XD

我可是從一下飛機 一路問問問問到飯店呢!在詢問路途的過程中,還可以感受到當地人的熱情!我還記得我當初找不到我的飯店(因為google map要我走地下道),所以我就找了一個穿警察衣服的阿伯問路,結果我用英文問阿伯,阿伯全程回我日文,超可愛!而且他害超認真回答我,我只好猜阿伯想講的話,問他說:this way right ? okok這樣 哈哈哈哈,總而言之真的是很可愛的經歷!

而且一個人旅行,必須靠自己,所以膽子也逐漸大起來,我到飯店還跟飯店人員寒暄幾句,還主動結交了飯店的日本朋友!而且,一個人在路上被搭訕機率也大增XDDD(如果跟朋友的話大概也只會跟朋友狂說話吧哈哈哈)

在這邊也給大家一些一個人旅遊的小Tips!

1.我覺得住宿的地方可以儘量選擇好的青年旅舍,比較有機會遇到其他來旅行的朋友(願意跟你搭話的)

2.晚上不要太晚回去,我在日本單獨時最晚大概12~1點就回飯店了(不過大阪治安確實很好,其他國家請小心喔><)

3.不要亂喝酒,不要一個人喝過量!

4.打開心胸,多開口問,問的過程中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唷!

 

那我們就下篇見囉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巫以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